雖然秋季星座所佔全天域頗大,但此星空星座大多遠離銀河盤面,所以秋季星座並不像夏季或是冬季的星空有銀河盤面貫穿那般的燦爛。換言之,秋季星空亮星很少,唯一較易辨識的特徵,是我們可以找出星空中在仙女座和飛馬座間,由 4 顆亮星組成的大而醒目的平行四邊形,在秋季星空最著名的『秋季四邊形』,或稱為「飛馬仙女四邊形」。
『秋季四邊形』,由飛馬座(Pegasus)的α星(室宿一﹐Markab)、β星(室宿二﹐Scheat)、γ星(璧宿一﹐Algenib)和仙女座(Andromeda)的α星(璧宿二﹐ Sirra)組成。看到這個四邊形的四個邊。就可以辨認出東西南北四個方位。四邊形中 3 顆星是飛馬座的主星。而四邊形東北角上最亮的那顆「璧宿二」才是屬於仙女座的主星,它是仙女的頭。這個四邊形在天空的位置非常重要,因為它的每一個邊代表著一個方向。四邊形的東面這條邊,大致上在春分點和北天極的聯線上,由這條邊向南延伸約相同長度,就是春分點;若由這條邊向北延伸約 4 倍長度距離,那就是「北極星」。四邊形西面這條邊,向南延長約 3 倍距離,就到了南魚座的亮星「北落師門」;向北延長約 4 倍距離,同樣地找到北極星。秋季四邊形不似夏季大三角那樣明亮好找,要找出秋季四邊形,可以利用仙后座(Cassiopeia)和天鵝座(Cygnus)的α星(天津四﹐Deneb),把兩個星座當做正三角形的底,則它的頂就差不多是秋季四邊形。
秋季四邊形的四個邊是飛馬的身體,牠不斷地向西飛去,而後腳拖著可憐的仙女。在仙女座旁,還有一個正如其名的小星座:三角座。